长风

单机选手。。。

致: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下雪了,真的很美。雪花从空中飘下,是零碎的。今年的初雪啊……不大。落到地面上就会融化,化掉的雪水把地面殷成灰黑色,不显脏,反而黑的漂亮。是令人心悸的美。老小区泛着橙黄色的灯光打在雪上,只有在灯下才能看到啊,那飘扬着的细碎的雪。设备留不住,文字绘不来。大概是心中的悸动影响了我吧,2018年的第一场雪,我人生中最印象深刻的雪。
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间想要给她写一封信。明明已经许久没有联系了,或许我们已经能算的上是疏远了吧……自始而终,我和她就并不是能走在一条路上的人。可能最大的联系就是一起度过了初中的三年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对于我来说,她可能就像是雪中的灯一样吧。借由她,我被所有人看到,而后又在离开她后消失不见。可能她并不知道,她的存在,对于我来说是多么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也明白。她说,她会永远陪着我,不管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,不管以后是否形如陌路……我就知道啊,当时就知道了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啊……怎么可能嘛,她,就像是天上的太阳,就像是最美好的希望,就像是唯一的一盏明灯啊……会伴随黑夜离开,会被时光带走,会渐渐离开我的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 很矫情吧……我不敢说啊,就算敢,我又能说什么?求你了不要走?还是请救救我?怎么说啊……我啊,就像是地上的尘埃,被雨水泡软的烂泥,应该被丢弃的垃圾。怎么能拽着她不放……我凭什么啊……明明从第一开始,就不配被她注视,被她看到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,心脏仿佛被攥紧,被掏出,被捏碎。大概是下雪天气压不好吧……真的,很难受。想要快些完结自己的生命却又不愿轻易放弃。哪怕是作为怕死的理由也好,我想再见见她……不是人海里的遥遥相望的那种见面,而是站在她的面前,大声喊出“谢谢你”的那种见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 大概只有在她永远看不见的地方,我才敢这样宣泄吧……哪怕知道她跟本不需要,也想永远站在她身后,永远的守护着她,哪怕她厌烦也不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来自长风


评论

热度(3)